Categories
Life

投诉

这事我最爱干了,大概是 Matt 吐槽的那样,什么事都想赢吧。
但是我知道周围很多人不这样的,典型例子就是 Hanson 同学。乘坐 Delta 从北京到成田再到纽约,大概20小时除了换登机牌就基本没和 Delta的人说过话。“哎呀,不要麻烦别人了。”这种想法我是很受不了的,但是这也就忍了,毕竟这是合法权益没受损的时候。
可是 Hanson 童鞋这样的“奇葩”,是自己利益受损了也不声张的那种。有一次一个同学踩到他的脚,那个同学还什么都没说,Hanson 抢着“对不起”。Orz 啊,后来我不明白,问他为什么道歉,他的回答又让我无比[beep],“因为我要是不站在那里他就不会踩到了”。所以,后来看到他遇到给错东西、被插队、服务态度差……不声张也就不奇怪了。
已经放弃对他进行这方面的教育了,我真的败给他了。但是,其他人没有保护自己的利益也许是不了解怎么去做。今天看到一篇文章,讲了几个投诉的真实案例,share 一下。
原文 http://rpsh.net/archives/you-can-complain/
当你面对不满的服务时,监督投诉平台并不是摆设,请大胆地投诉!